派琳| Dear Forgiveness, I saved a plate for you. --Richard Siken

【XMEN/ Erik中心】Celebration

Erik第一次過聖誕那年,他八歲。

猶太人本來就不慶祝耶誕。儘管孩子總會對聖誕老人產生些夢幻的憧憬,父母也只會拍拍他們的頭,告訴他們上帝已是他們最好的禮物。

一直到Erik上小學,才終於在課堂中真正地慶祝了一次聖誕節。他和其他同學們跟隨老師的指導,為人手一棵的迷你塑料聖誕樹妝點紅綠掛飾,並灑上五彩亮粉。Erik懷著雀躍的心情注視小樹經光線照射閃爍繽紛色彩。聖誕樹在Erik掌中有了溫度,也將他的心烘得暖和柔軟。

回家他把那棵聖誕樹小心翼翼地送給他母親。

她沒多說什麼,只露出一向能令Erik無比安心的慈愛笑容,在給他一個緊密且溫暖的擁抱後輕吻Erik的額頭。

小樹被母親擺放在壁爐上的木質相框旁,直到隔年納粹破門而入。一片混亂之中聖誕樹與他們的全家幅照片都倒進了爐火裡。Erik沒看見它的結局。

那是他最後一次過聖誕。

评论
热度 ( 5 )